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郑开司和张晓波所谓同道恨相见晚。
某个下雪的凌晨,胡同中遍布着安静的气息。许多人仍在梦乡中浑然不知,张晓波骑着他的那辆轻便的自行车,停在苏某的爱车旁,准备偷偷“作案”划他那宝贝车身。
“哼,让你把学长把的那么开心……老子今天让你瞧瞧我的厉害……”张晓波眼观现四下无人,更是放肆,刚想看看划哪里比较好,突然旁边一人“哗啦”一下从翻墙上掉了下来,身上的钱财纷纷也掉落下来。郑开司张嘴骂了一句却也顾不上疼把钱拼命往兜里放,盼望着没被发现才好,抬头看见张晓波正瞧着他,于是场面就突然安静下来了。
张晓波:“……”
郑开司:“……”
张晓波心道“这小子莫不是偷东西被我看见了?等等,他不知有没有看见我划车……”这样想着,他把自行车驶开了离苏某的宝贝车远一些,假装碰巧经过然后不小心看到的样子。郑开司动作一泄,然而还是警惕的看着张晓波,把散落的钱继续装进口袋,两个人各怀心思对视着。
正在这时,新来的实习警官方木来巡逻了。他一看见张晓波便过去了。那是他们警局的常客,现在张晓波一周不过去他自己都觉得浑身不自在了。虽说张晓波是习以为常,但不代表他喜欢被方木这样盯着,喜欢去警局喝茶。张晓波举起双手立表清白,郑开司头一回偷东西就捧上警察可谓是不走运气了,他汗流满面,早知道就不翻墙了……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方木盯着地上的郑开司又开口问张晓波。“如你所见……我在骑自行车……倒是方木警官你凌晨在干啥呢……”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栈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