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应是长安时:

我凡……小时候被屠村,入青云后所有人都认为他愚笨。好不容易成长起来,又知道了真相。心心念念的人不过分离几天,眼中就再也没有他了。被正道背叛,被师门质疑,最后却仍是选择为了信念以身祭剑。

不能因为是he,就忽略他曾遭受过的苦难。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复活的,对他来说,就是孑然一身地走向死亡。 ​​​

某种程度上来说,阿七拥有了很多小凡至死都不曾感受过的温暖。他从小就是被鬼厉和青云门宠着长大的。鬼厉的理念就是我的徒弟我教得罚得,别人一根手指头都别想动。而青云,自从阿七小时候第一次去青云觉得田不易太凶了之后,每次师父都尴尬又无措地变着法子用法术逗他开心,师娘师姐也待他特别好。

这一切的确源自于他有张小凡的魂魄,可后来每个人都只是将他当作养了十年的阿七看待。

所以阿七他的性格和小凡大相径庭,小凡不敢和别人说自己有烧火棍生怕被笑,可阿七自从以血作煤令噬血珠再度认他为主后,就拎着棍子跟鬼厉闯江湖了。

他的十六岁,骄傲,任性,肆意,最最意气风发。这就是为什么他当不了张小凡。他除了灵魂,人生和小公子没有任何相似的轨迹。

他这一生可以说什么都有了,可偏偏最想要的,来自于血公子的爱,注定求而不得。鬼厉将他当作徒弟,亲人,却唯独不可能是爱人。

最后他一个人看遍了人间山河风光,忽然觉着,这世间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。他不像小公子心中有天下有大义,对他来说,失去鬼厉就是失去了整个世界。

可终究只不过是个十六岁的少年,不甘有之,私心有之。他是你的三哥哥,是世人的血公子,却只是我一个人的师父。青芒流转之下,记忆与过往,完完整整又干干净净被他全部带走了。

……又唠嗑了好多。最后再说一下吧,厉凡和三七这两个西皮名,只属于正片里的鬼厉和张小凡。我圈全员精神洁癖晚期,鬼厉如果会喜欢小徒弟,那他也不是我圈设定下的血公子了。没什么好心塞的,番外是阿七一个人的故事,当平行世界看好了。

他活在这里,死在这里,不会影响真正的结局。该等的依旧等,该相守的也依旧相守。

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栈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